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存量房贷利率下调细则发布,月供支出降低在望

2023-09-08 06:17:22

每经AI快讯,9月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以及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纷纷公布存量房贷利率下调具体规则。根据已公布银行公告,此次下调利率,不同时间段发放的贷款利率下调幅度不一致。根据央行数据,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8.6万亿元。据中金公司分析师测算,当前银行存量按揭利率约为4.7%左右,假设存量按揭利率下调至新发放利率4.0%左右的水平,按照100万元按揭贷款、等额本息还款计算,估算可降低借款人月供约400元;每年可减少房贷利息约3000亿元。(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