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小银行跟进下调存款利率,中长期存款降幅较大

2023-09-08 05:30:11

每经AI快讯,继国有大行、股份行9月初下调存款利率后,城农商行火速跟进。近日,北京银行、上海银行、苏州银行、重庆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等陆续宣布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调降幅度为10至35个基点,中长期存款利率调降幅度较大,年利率3%以上存款产品已较为罕见。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李一帆表示,在近期存量按揭利率下调政策落地的背景下,未来银行存量房贷利率面临调降压力,导致净息差持续承压,银行经营面临一定挑战。因此,银行要稳定净息差空间,保障经营和抗风险能力,调降存款利率对冲压力的主动调整行为应运而生。(上证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