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看房送酱香拿铁,房企项目蹭热点令人侧目:酱香户型、酱香海报纷纷出笼,“酱香”不如“现房香”?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7 17:37:13

◎“这其实就是房地产营销的一种方式,有热点话题的时候蹭热点,没有热点就制造热点,为的就是形成推广效应,吸引更多市场客户前去看房。”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确认过眼神,是酱香自由的人”。

茅台酒与瑞幸咖啡联名推出的酱香拿铁火爆出圈,成为全网热点。

连日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地售楼处也纷纷喊出“紧急加推,来看房,免费赠饮!”“酱香or真香,不如现房香”等口号。营销中心的设计推广团队连夜加班,争相模仿茅台酒的包装设计,创意性地加入公司项目的户型、位置和联系方式等信息,房地产海报界俨然刮起了一阵“茅台”风。

比如,重庆渝北区一家楼盘做推广活动,看房限时送酱香咖啡,还挂出“酱香户型”。9月7日,该项目售楼处一位置业顾问向记者笑着解释:“我们这款户型特别‘香’,是口语词,不是房子本身带有酱香味。”

“茅台咖啡”的风吹到了房地产

位于重庆渝北区渝江大道紫兴路附近的龙兴国际生态新城,房源包括小高层和别墅等。据房天下,该楼盘总计3958户,共有54栋住宅,总占地面积48.29万平方米。

酱香拿铁在全网火爆之后,龙兴国际生态新城便推出了自己的海报,9月5日-9月8日期间,看房即送瑞幸酱香咖啡。

海报还介绍了项目的独特亮点,比如总价130万元起,拎包入住重庆首个科技住宅,包含11大绿金科技、57项精装标准、套房设计、精装架空层等等。

海报顶部用大字写着“衡温约26℃,酱香户型,就爱这一款”,下面咖啡杯上也印有“酱香户型”字样。

“酱香户型”是怎样的房源,难道在涂料里滴一滴,也成了“茅台房”?

据置业顾问介绍,公司设计这则海报的原因是,向购房者们主力推荐这种室内保持温度在26摄氏度的户型,“这种户型很好,像酱香咖啡一样‘香’。”

“这其实就是房地产营销的一种方式,有热点话题的时候蹭热点,没有热点就制造热点,为的就是形成推广效应,吸引更多市场客户前去看房。”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

深圳福田区平安金融中心旁的一处项目,海报上白底红字写着“紧急加推”,“政策利好,好房加推,128-305平方米准现楼,越品越醇”;前海临海大道的一处海景写字楼,直接写上“现楼热销,首排加海景,只买这一栋”。

安徽广德市一处楼盘销售准现房,在海报上写有“5号地块热势加推,百米学府赛茅台,优势难挡胜酱香”。

苏州太湖旁一处楼盘称,转发海报至朋友圈,即可到售楼处免费领取酱香拿铁一杯,海报上写着“确认过眼神,是酱香自由的人”。

热点营销也是“双刃剑”

自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官宣“认房不认贷”,全国多地已落地这一政策。在过去一周里,积压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售楼处看房量激增,迎来久违的火热行情。

9月7日,安徽一家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期成交量暂时未统计,但楼盘来访量的确有所上升,公司原本就准备借鉴这波热点话题推出营销海报。

“房企蹭热点营销十分正常,但在推广公司品牌的同时,最终的产品品质才最重要。”卢文曦认为,蹭热点营销也是一柄“双刃剑”,能够以较低成本获得买房人关注,但也可能形成反面效应。

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前瞻活动“图存求新”房地产新营销沙龙上,京投发展总策划师戴嘉宁曾表示,房地产靠营销手段和营销技巧产生回款越来越难,产品是很重要的一个前提。

远洋集团健康建筑研究中心负责人杨毅也提到,“行业下行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产品同质化竞争非常激烈,企业一定要结合产品力,形成自己的典型特征,这样才能够白热化市场中活下来。”

封面图片来源:开发商海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