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食品冷链、跨境电商需求有多旺盛?普洛斯中国上半年营收6.4亿美元 Q2新交付面积增54%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6 10:37:42

◎“新消费趋势向好,跨境电商、新能源等新经济行业跃升发展,产业对新型基础设施及服务的需求保持强韧。”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今年以来,随着跨境电商、冷链、新能源等行业对零碳物流及产业基础设施的需求不断增长,普洛斯中国物流供应链基础设施运营也迎来新的增长空间。

9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普洛斯方面了解到,2023年上半年,普洛斯中国营收达6.4亿美元,同比增长6.5%。在公募REITs方面,普洛斯REIT扩募份额于2023年6月上市,成为首批完成扩募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普洛斯中国财务净杠杆率维持在24.8%,流动性充裕,资本结构健康。

普洛斯同时披露,2023年二季度,普洛斯中国物流和产业基础设施新开工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6%;新交付项目面积超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在客户服务方面,二季度签订租约达1,900个,新签租约面积达680万平方米(签订租约个数及新签租约面积涵盖新租、扩租及续租租约),同比增长21%,尤其是食品冷链、跨境电商、新能源等行业客户需求旺盛。

智慧零碳方面,普洛斯中国数据中心业务二季度交付量同比增长32%,2023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68%,新能源资产管理及服务方面,普洛斯旗下分布式新能源业务普枫新能源二季度新增并网装机容量超过57MW(兆瓦),又一批分布式光伏项目陆续投产。其中包括普洛斯千灯北物流园4.8MW、普洛斯华成(昆山)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一期5.9MW项目,“自发自用”为园区客户及日常运营提供绿色电力。

此外,普洛斯与宁德时代的合资公司宁普时代二季度新增3座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入运营,分别位于四川德阳、湖北宜昌以及福建漳州,进一步促进物流和运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宁普时代已先后在福建、四川、河北、河南、山东、江苏、湖北、海南等区域落地多座重卡换电站,并提供电池资产管理服务。

对于上半年的业绩,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新消费趋势向好,跨境电商、新能源等新经济行业跃升发展,产业对新型基础设施及服务的需求保持强韧。”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