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邵儒可:全球挑战只有通过全球的解决方案才能够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5 15:40:0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于怡朗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9月5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五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ASRIF)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峰会以“高质量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高能级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围绕民航业复苏、区域开放合作、智慧民航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进行议题设计。

致辞环节,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邵儒可表示,卢森堡与中国之间的“空中丝绸之路”为跨境运输和物流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欧洲和亚洲的经济增长繁荣作出了贡献。

致辞中,邵儒可两次引用诗人王勃的名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诠释中卢两国在“空中丝绸之路”上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邵儒可表示,自1999年卢森堡和中国开通货运航线以来,中国和卢森堡之间的直航桥梁一直在稳步扩大,目前中国和卢森堡之间每周有50个货运航班。此外,两国在跨境运输和物流业方面成果显著。2023年6月,中国和卢森堡之间的货运量突破了100万吨。

面对未来,邵儒可认为,除了经济挑战,当前的世界还面临着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等挑战。全球的挑战只有通过全球的解决方案才能够解决。包括航空在内的交通运输,必须要对气候变化这一共同的挑战作出贡献。鉴于加快工业和运输脱碳的需求,今年6月,中国和卢森堡首个碳中和货运航班已经开通,这具有至关重要的象征意义。今后,要把“空中丝绸之路”建立成绿色“空中丝绸之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空中丝绸之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