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指数化投资迎发展新里程,中证及上证指数跟踪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元

2023-08-31 06:47:46

每经AI快讯,随着全球指数化投资理念愈加普及,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构建日趋成熟,以ETF和指数基金为代表的境内外指数型产品发展迅猛,产品类型和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吸引全球资金加速流入。 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8月30日,中证及上证指数境内外跟踪产品规模达2万亿元,跟踪产品数量1470只。其中,境内产品跟踪规模近1.9万亿元,在境内全部指数型基金规模中占比超过68%,近十年间跟踪规模复合增长率达19.90%;境外产品跟踪规模1329亿元,在全球14个国家或地区交易所发行上市。除发行指数产品外,中证及上证指数也被广泛用作主动管理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使用比率近90%。指数化投资已成为境内外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投资的重要方式。(上海证券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