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报解读 | 苏州高新上半年减收增利,商品房销售额增加6.1%至24.7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9 22:11:04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9日晚间,苏州高新(SH600736,股价5.36元,市值61.71亿元)公布的2023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实现营业收入51.45亿元,同比减少3.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加48.21%。

截至2023年6月末,苏州高新总资产659.41亿元,同比增加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4.22亿元,同比增加2.77%。

来源:苏州高新2023半年报

报告期内,苏州高新三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园区运营、产业投资、房地产开发,其中住宅开发业务较去年同期获得了一定的增长。

上半年,苏州高新实现商品房合同销售面积11.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0.45%;销售额24.79亿元,同比增加6.1%。商品房开发规模方面,上半年苏州高新新开工面积26.5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2.58万平方米,在售、在建、拟建商品房总面积173.58万平方米。

产业投资方面,苏州高新的产业园四期将于下半年竣工投用;产业园五期已于6月实现“拿地即开工”;产业园六期正稳步推进建设,预计年内主体结构封顶。

报告期内,苏州高新成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直融产品8单,发行金额32亿元。截至半年度末,公司银行授信总额397亿元,未用授信额度169亿元,新增借款综合融资成本3.24%。

2023年5月18日,苏州高新披露了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预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45,387,872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6亿元,用于投入昆山尚云庭、苏州雅乐云庭东区2个住宅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公司控股股东苏高新集团拟按照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43.79%)同比例参与认购,构成关联交易。

苏州高新坦言,未来在住宅开发方面,受宏观环境影响,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房企的销售压力进一步加剧,资金回笼速度放缓,经营压力加大。“面对风险,公司将提升城市研判、地块研究能力,加强项目利润率的把控。”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980907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州高新 房地产开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