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9点速评 | 8月楼市整体成交量同环比双降;融资利好下房地产板块多股涨停;中国恒大上半年净亏损392.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9 09:03:39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NO.1 中国恒大上半年净亏损392.5亿元

8月27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收入为1281.1亿元,毛利98亿元,期内经营性亏损173.8亿元,非经营性亏损(包括诉讼、土地被收回、股权处置及资产评估减值等其他亏损)68.4亿元,净亏损合集392.5亿元。8月28日,中国恒大复牌,盘中股价一度下跌超90%。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报0.34港元/股,沦为“仙股”,总市值44.89亿元。

点评:上半年的巨额净亏损以及股价的大幅下跌都反映了公司当前的困境和市场的担忧,这对整个行业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NO.2 8月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双降

中指院监测数据显示,8月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均下降。一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22.83%,上海降幅最高为28.9%,广州最小为5.2%;二线整体环比上涨3.15%,其中苏州涨幅显著为49.59%,但整体同比下降31.9%。监测的8个代表城市,库存面积总量略有上升,深圳涨幅最高,为6.97%。

点评:这直接反映了市场的热度和消费者的购房意愿,整体市场仍然偏冷。

NO.3 房地产板块走强,多只个股涨停

8月28日,A股大幅高开,特别是房地产板块全天表现强势,一度有近30只个股涨停或涨超10%。截至当天收盘,包括中南建设、迪马股份等10只个股涨停或涨超10%。而在此前一天,财政部、证监会、三大交易所均官宣政策调整,主要包括印花税利好以及IPO、再融资、两融、减持等政策,因此市场对于A股走势预期颇高。

点评:这说明市场对房地产板块的信心增强,而政策调整也可能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NO.4 成都出台政策:无房家庭认证进一步优化

8月28日,成都市住建局、成都市司法局印发《关于优化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其中提到,为扩大开发企业自行组织销售范围,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再实施公证摇号:一是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不含144平方米)的房源;二是取得现售备案意见书的项目。此外,购房家庭中至少有一名登记购房人符合成都市住房限购政策,且购房家庭在我市无自有产权住房的,认定为无房居民家庭。

点评:这意味着某些房源的销售方式有所放宽,可能会对市场供需关系产生一定影响,吸引更多的购房者进入市场。

NO.5 中海地产:2023年的目标指引保持不变

8月28日,中海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销售合约额1802亿元,同比增长30%;商业资产运营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11.3%。在业绩发布会上,公司副总裁郭光辉表示,房地产市场短期仍处于下行筑底过程中,挑战与机遇并存,但公司2023年的目标指引保持不变。据悉,2023年公司将力争实现合约销售额增长20%,商业收入增长30%。

点评:公司业绩显示出其稳健的经营状况。尽管房地产市场短期仍面临挑战,但公司对2023年的目标保持乐观,也展现了其对市场的信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45026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产 房地产 中国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