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一个企业不可能把所有环节都做得很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6 22:00:22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26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德阳市举办。当天下午,进入主论坛环节。本次大会聚焦“绿动地球 智造未来”主题,围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热点和前瞻性问题。

天合光能(SH688599,股价34.22元,市值743.79亿元)董事长高纪凡在现场发表了主旨演讲。

他首先提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能源安全,现在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全球最关键的一个事情。”高纪凡认为,光伏将成为未来能源变革的主力军。他也提到光伏产业面临的挑战,包括投资加速、技术迭代和国际环境。“要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市场对光伏产业的作用,要支持头部企业穿越行业周期。要帮助企业提前布局先进技术,要有财政支持,降低不必要的重复投入。”高纪凡表示。

他最后提及对光伏行业未来的三个判断。“第一个是企业在未来3~5年,通过持续创新才会发展得更好。新兴企业进入这个产业要想取得优势,一定不能简单和主流企业竞争,要有差异化的竞争。”高纪凡表示,如果与主流企业同质化竞争,很难成功。

他也表达了对光伏产业链垂直一体化的看法,他认为企业通过垂直一体化构建了更加一体化的体系。但是一个企业不可能把所有环节都做得很好,大不见得是强,“应该更好地与具有产业链优势的相关方合作,优势互补。”

对于行业以外的企业跨界跨行做光伏,他认为挑战非常大,新入行企业还没有构建相应的综合能力和全面竞争力,很难应对当前产业高强度竞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胥帅 摄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企业 光伏 天合光能 光伏设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