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东方证券:关注AI赋能落地情况及影视院线供需复苏

2023-08-25 09:07:45

每经AI快讯,东方证券8月25日研报指出,关注AI赋能落地情况及影视院线供需复苏。新技术上:AI+影视、IP看两条逻辑,一方面AI应用于影视制作过程中降本增效,另一方面AI+IP、版权促使跨模态or新玩法打开未来业务空间。传统业务上,看供需复苏:22年由于疫情影视(电影、电视剧等)制作进度及线下观影受到影响,23年复苏有望推动供需两端边际变好。从电影数据来看,需求端电影票房自第25周开始连续6周超19年疫情前水平,6/21-8/19单日票房连续60天破亿,刷新中国影史大盘连续破亿纪录,截至8月17日,暑期档票房已超19年水平(177.8亿),刷新中国影史暑期档票房纪录。供给端影片供给充足,8月头部影片供给可能弱于7月,但《孤注一掷》表现超预期,还有《巨齿鲨2》等影片供给,支撑大盘票房继续增长。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