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年首届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将在上海大学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1 00:22:46

每经记者 温雅兰    每经编辑 张凌霄    

今年11月下旬,首届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将在上海大学举行。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上海大学(本届总决赛承办)承办。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赛事筹备工作,提升赛事水平和参赛能力,2023年8月19-20日首期“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师资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沃顿上海中心成功举行,研讨会由上海大学管理教育研究院与MBA中心具体承办。此次研讨会也是上海大学MBA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来自全国70余所高等院校的研究生院(部)、研究生工作部、商科学院等领导与指导教师代表100余位参加了会议,并就大赛组织工作开展、决策模拟竞赛指导与课程教学等开展研讨交流。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MBA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王瑞华,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首席顾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其文岀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出席本次会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执行委员会秘书长蒋越,上海大学管理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 MBA中心主任孟添在会上分别介绍了赛事与筹备的相关情况。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北大、美国沃顿与芬兰的相关机构专家介绍当前决策模拟系统与教学实践发展前沿。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管理 中国 上海市 创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