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173% 折叠屏成安卓厂商新希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17 13:34:43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消费端购买意愿增长乏力后,折叠屏手机成了厂商“开卷”的战场。8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际数据公司(IDC)处获悉,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出货量约126万台,同比增长173%;上半年出货227万台,同比增长102.0%。

自问世以来,折叠屏手机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成为目前低迷的手机市场里唯一保持上升趋势的细分市场。在IDC看来,安卓厂商纷纷重点打造各自的折叠屏产品,是由于苹果公司短期内不会进入该市场,因此开发折叠屏手机成为安卓厂商打造与苹果差异化产品、缩小与苹果在高端市场差距的重要布局。

IDC指出,随着铰链、屏幕等相关技术日渐完善,折叠屏产品价格持续下探,消费者对于折叠屏手机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同时,折叠屏手机在产品形态上也有较大改观,更容易引起消费者关注,激发换机欲望。从数据来看,2023年上半年,折叠屏手机在京东搜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从2023国内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市场份额来看,华为占据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分别达到43.0%和35.0%;vivo在第二季度排名跃居第二,占据19.7%的市场份额。OPPO获得15.9%的市场份额,第二季度排名第三;三星和荣耀即将在下个季度发布新品,第二季度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位,份额分别8.9%和7.2%。联想新款产品在第二季度只上市一个月,获得3.3%的市场份额,市场反馈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技术的成熟和良品率的提升,以及相关物料价格处于低谷,折叠屏手机的成本不断下降,售价也越来越亲民。IDC数据显示,第二季度1000美元以上的折叠屏手机份额已经由一年前的92.8%下降到54.6%,同比下降38.2%。其中,竖折产品的价格更具有吸引力,目前市面上价格最低的竖折产品已经下探到400~600美元价格段。而第二季度竖折产品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折叠屏手机市场的46.6%,同比增长10.4%。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折叠屏 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