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信托所持基金公司股权三度流拍,起拍价已打七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15 15:11:58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张益铭

首家被裁定破产的信托公司新华信托,其持有的基金公司股权被挂上拍卖平台后,遭遇三轮拍卖流拍。

日前,阿里资产平台信息显示,新华信托持有的新华基金35.3103%股权于8月13日结束拍卖,起拍价为2.96亿元,评估价4.23亿元,竞拍周期为1天。

据了解,该笔股权此前已走过两轮竞拍,分别于7月17日、8月3日流拍,起拍价一降再降。

iFinD同花顺数据显示,新华基金在2023年第二季度在19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77,资产规模为538.53亿元,相比2022年第二季度的868.31亿元,降幅为37.98%。

三轮拍卖仍流拍

日前,新华信托持有的新华基金35.3103%股权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开启第三轮竞价拍卖。拍卖信息显示,上述股权的起拍价为2.96亿元,较首次拍卖价4.23亿元折价30%。截至8月13日10时,该场拍卖有35人设置提醒,1495次围观,但无人出价。

此前在7月16日至17日,上述股权首次拍卖,但截至拍卖结束也无人出价,共有4253次围观。8月2日至8月3日进行第二轮拍卖,无人出价。

三次拍卖中,新华基金起拍价一降再降。7月17日第一次起拍价为4.23亿元,8月2日第二次起拍价为3.38亿元,8月12日第三次起拍价为2.96亿元。

图片来源:阿里资产拍卖平台

公开信息显示,新华基金目前的股权结构为:恒泰证券持有1.28亿股,占注册资本的58.62%;新华信托持有7680万股,占注册资本的35.31%;杭州永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1320万股,占注册资本的6.06%。

官网资料显示,新华基金成立于2004年,是我国西南地区第一家公募基金公司,注册地为重庆,注册资本2.175亿元。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旗下共有48只开放式公募基金,包括货币基金2只,混合型基金26只,债券型基金14只,股票型基金2只,指数型基金3只,FOF基金1只。

iFinD同花顺数据显示,新华基金在2023年第二季度在19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77,资产规模为538.53亿元,相比2022年第二季度的868.31亿元,降幅为37.98%。

首批13项信托产品累计起拍价超32亿元

实际上,上述新华基金股权是新华信托宣布破产后,进行拍卖处置的财产之一。新华信托管理人还在拍卖平台上发布了新华信托车辆(6台)及商标(8个),还有13只信托产品底层资产。

首批新华信托持有的信托产品将于8月16日在京东拍卖正式进行公开拍卖处置。目前新华信托的信托财产处置专场已上线京东拍卖。根据京东拍卖平台的公告,此次开拍的是首批新华信托持有的13项信托产品,累计起拍价超32亿元。

图片来源:京东拍卖平台

据了解,此次上拍的首批信托产品,主要包含“新华信托华惠65号·内蒙古精恒装备制造项目债权买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下对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的债权(起拍价5.52亿元);“新华信托·鼎石2号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下对鄂尔多斯市东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债权(起拍价5.34亿元);“新华信托·鼎石6号投融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下对江苏齐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债权(起拍价2.1亿元)等共13项信托产品项下债权。

据了解,后续京东拍卖还将对新华信托持有的其他产品项下债权、股权、在建工程、房地产资产陆续进行公开变价处置。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托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