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多家银行出台措施提升防汛救灾金融服务水平

2023-08-11 18:42:55

每经AI快讯,面对近期台风和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多家银行出台措施,加强金融服务,积极帮助受灾地区群众解难纾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作为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融资响应机制,主动对接京津冀等受灾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特别是针对受灾地区的生活物资保供和交通、电力、通信基础设施修复等,提供应急和灾后重建融资支持,助力各地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截至11日17时,开发银行8月份已发放应急贷款9.65亿元。 商业银行方面,针对抗灾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商银行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加强普惠贷款投放,优先保障北京、河北、天津、黑龙江、吉林等受灾严重地区的信贷规模,着力加强对小微企业、种养殖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重点客群的信贷支持,积极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对因受灾而不能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客户,综合运用续贷等方式,保障贷款支持连续性,缓解小微企业的短期资金压力。(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