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人民网评:百余名医院院长、党委书记落马!严查医药领域贪腐 ,回归治病救人初心

2023-08-10 17:56:37

人民网评发文称,医药领域反腐深入推进,多个医院领导应声落马。据《北京商报》报道,截至8月6日,全国已公开通报被查的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已达到168位,由于统计局限,这一数字实际上或许更多。种种迹象表明,此次医疗领域反腐在力度和广度上都是空前的,是动真格的。面对本轮医疗领域反腐风暴,网友直呼大快人心。其实,国家一直在强力推进医药领域反腐,而这次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全领域、全链条、全覆盖治理,打掉了一批“医蠹”,让患者获得更实在的好处;另一个是,“注重腐败预防体系建设,切实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显然,堵住漏洞,才能有效防止钻空子;约束权力,才能防止吃回扣。同时,加大监督力度,实现更高效监督,医药领域腐败才能逐渐减少。腐败从来不会遵循“令行禁止”的规则,制度是治本之策。治理医药领域腐败已经初现效果,这不会是终点。步步深入,层层递进,实现标本兼治,才能正本清源,回归治病救人初心,让患者更有获得感。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