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纯利同比增长约45%,朝云集团(06601.HK)业绩盈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09 12:02:09

8月8日晚间,朝云集团(06601.HK)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正面盈利预告,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中期期间的纯利预计将不少于约人民币1.29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不少于约45%;而中期期间的收入预计将不少于约人民币11.25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不少于约10%。据悉,以上增长主要归功于以下因素:

1、履带式打造各品类高毛利、高增长明星单品

朝云集团把握市场机遇,通过履带式推出高毛利、高增长、受市场欢迎的高品质产品,提升盈利空间,包括超威便携式驱蚊系列、威王高端家居清洁系列、倔强嘴巴全价鲜肉猫粮等,为公司构筑了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护城河。

2、打造宠物线下业务成熟且盈利的模式,布局宠物线下业务

宠物业务作为朝云集团的战略版块,在2023年上半年持续拓展渠道布局。朝云集团战略投资爪爪科技,占股60.625%,补齐了公司宠物板块线下实体服务业态布局,有效借助爪爪科技快速摸索出盈利的宠物服务门店模式,并推进全国快速复制,覆盖高端人群,支撑未来业绩增长。

3、提升营销效率,以品牌力驱动销售

朝云集团持续通过多元化的整合营销活动,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打通品牌与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的连接,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品牌和行业影响力的营销活动和内容,如“超威蚊学说”“8小时不带包露营”《自然要给蚊子上一课》等,不断提升品牌力,并联动线上渠道流量和人群运营、线下渠道广分销和高动销,提升整合营销效率,以品牌力驱动销售,实现品效销三合一。

4、提升研发实力支持批量爆品打造,持续优化供应链成本

今年3月,朝云集团战略收购广东中科研100%股权,进一步巩固朝云集团的新产品上游研发能力,缩短研发周期,提升各品类爆品打造的效率和基础保障。

在2023年上半年,朝云集团继续积极向上下游延伸布局,与云南云帮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云南石屏豆渣再利用,探索异黄酮、炭离子提取技术,进一步支持朝云集团宠物业务板块的发展。深度参与上游原料布局,是朝云集团稳定供应保障与成本控制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增强产品品质的可控性,形成价格优势,并获得竞争优势。

此次正面盈利预告,是朝云集团对上半年业绩报告放出的利好信息,具体中期业绩如何,值得关注。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营销 家居 朝云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