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央行连续9个月增持黄金,机构称黄金板块仍具配置价值

2023-08-08 08:31:20

每经AI快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外汇储备为32043亿美元,预期32000亿美元,前值31930亿美元。7月末黄金储备1,353.6亿美元或6,869万盎司,较上月增加112.72亿美元,为连续第九个月增加。

此外,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达1689亿元,同比增长17.5%,增幅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整体水平。

东莞证券认为,在美联储正式停止加息前,黄金板块依然具备配置价值。展望2023年,黄金首饰的需求将伴随消费好转而持续提振,此外,在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性较大之际,作为稳定的避险保值工具,黄金的实物投资需求以及央行买入将持续增加。建议关注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赤峰黄金以及湖南黄金。(一财)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