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蓝驰创投、黑蚁资本领投 开放式耳机制造商Oladance获千万美金天使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07 11:38:55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董兴生    

8月7日,新锐消费电子品牌“Oladance”宣布完成了规模为千万美金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黑蚁资本领投,蜂巧资本跟投。

Oladance方面表示,本轮融资所得资金计划用于技术和新品研发、供应链提升、消费者服务和品牌建设。

Oladance是一家创新驱动的消费电子品牌,由前BOSE高管李浩乾联合多位BOSE工程师于2019年创立,产品目前以开放式耳机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对于开放式耳机,Oladance在2021年的行业峰会上首次全球性公开提出了“OWS(Open Wearable Stereo开放式可穿戴立体声耳机)”的概念。

纵观目前占主流的TWS(True Wireless Stereo真正无线立体声耳机)耳机市场,绝大部分产品均为入耳式。相较于常见的入耳式产品,开放式耳机的差异化特点在于无感佩戴、不入耳,能够保障长久佩戴的舒适性。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基于上述优势,开放式耳机市场在进入2023年后开启了快速增长时期。记者观察到,科大讯飞、韶音、BOSE等头部品牌相继发布了OWS耳机产品。同时,今年京东音频公布的618大促数据显示,开放式耳机用户同比增长了220%,涨幅显著。

Oladance于2022年上线了第一代耳机产品OWS 1,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7月26日,该品牌又推出了OWS Pro这一新升级产品。

在销售渠道上,记者了解到,通过众筹方式打通市场后,Oladance登陆了亚马逊平台,建立了独立站,现已进入全球超3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渠道。

国内方面,该品牌最初在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渠道开设官方旗舰店,自今年起尝试开拓线下经销渠道,目前在一个半月里已进入超1000个网点。

对于此轮融资,作为主要资方之一的黑蚁资本表示,Oladance全开放式音频设备在运动等应用场景有巨大增长空间。中期随技术迭代,实现开放、沉浸式一键切换等,开放式耳机有望替代更大的入耳式耳机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耳机 品牌 创投 消费电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