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近20家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 赛诺医疗实控人拟将减持资金无偿提供给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04 21:19:59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杨夏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4日20时,有18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计划。

其中,赛诺医疗(SH688108,股价8.68元,市值35.59亿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孙箭华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通过天津伟信阳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持有的合计不超过1230万股的公司股份,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

值得一提的是,孙箭华此次减持是为了将资金无偿提供给上市公司使用。孙箭华做出承诺,同意就上述减持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后的所得资金,全部无偿提供给赛诺医疗使用,且使用期限不少于一年,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所需,主要用于海外业务拓展。

不过,赛诺医疗也在公告中提及,关于本减持资金无偿提供给公司使用的承诺为孙箭华单方面承诺,对公司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公司是否使用该资金,将由公司相关权力机构审批决策后决定并按相关规定予以公告。

此外,今日还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数位股东的减持计划。

千禾味业(SH603027,股价19.14元,市值196.73亿元)披露了3名股东的减持计划。董事何天奎、董事李进、董事会秘书吕科霖分别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股份不超过25.8万股、11.66万股、10.95万股,均不超过其所持有股份总数的25%。对于减持的原因,3位股东的理由均是个人资金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以来,千禾味业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下降明显。Wind数据显示,3月1日至8月4日收盘,千禾味业股价跌幅达22.43%。

网宿科技(SZ300017,股价7.01元,市值170.86亿元)则披露了5名股东的减持计划。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蒋薇、副总经理李东、副总经理李伯洋分别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4.06万股、14.06万股、18.75万股,副总经理黄莎琳、董事兼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周丽萍则分别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95万股、150.71万股。

其中,蒋薇、李东、李伯洋的减持原因是缴纳股权激励相关税费及个人资金需求,黄莎琳、周丽萍的减持原因是个人资金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40568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减持 股价 赛诺医疗 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概念 专精特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