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深交所向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02 15:44:00

每经AI快讯,2023年8月2日,深交所向露笑科技(SZ 002617,收盘价:7.42元)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你公司多次在互动易平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及在互动易平台上的回复显示,你公司碳化硅项目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将实现大批量供货、开始进入产业化放量阶段、碳化硅衬底片预计两到三年内价格都没有下降的可能性等情况。你公司披露的《关于对交易所2022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显示,2022年度受到市场价格和生产成本制约,你公司实现碳化硅衬底片销售收入62.57万元,2023年第一季度你公司实现碳化硅衬底片销售收入222.12万元。前述你公司发布的碳化硅项目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存在误导性陈述。

你公司2020年8月10日、2020年9月10日披露的《关于与合肥市长丰县签署建设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关于对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显示,你公司拟与合肥市长丰县人民政府在合肥市长丰县共同投资建设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投资总规模预计100亿元,资金来源于你公司自有资金及合肥市长丰县出资,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预计投入资金21亿元,预计12个月内完成建设并实现投产。你公司披露的《关于对交易所2022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显示,你公司的碳化硅业务主要指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产业化项目,主要包括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共24亿元。截至2023年3月31日,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92亿元,其中自有资金投入4.59亿元,募集资金投入3307.24万元。该内容与你公司2020年披露的总投资100亿元碳化硅产业园项目的资金来源及投资、达产进度存在较大差异,你公司未及时披露该项目的变动进展。

你公司的相关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1.1条、2.1.5条、第2.2.5条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7.1.1条的规定。本所希望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

2022年1至12月份,露笑科技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工业占比76.91%,光伏行业占比19.59%,新能源汽车占比2.96%。

露笑科技的董事长是鲁永,男,38岁,学历背景为本科;总经理是吴少英,女,56岁,学历背景为高中。

截至发稿,露笑科技市值为143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露笑科技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431.7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23%;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露笑科技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360万册书成废纸,人都安全”,洪灾重创涿州图书商家:钱总能再挣,人没有啥都没有了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