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韩国“全球首个室温超导”研究成员回应:LK-99材料或可在一个月内被复制,团队可提供指导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31 12:12:3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上周,一个韩国科学家团队宣布,他们发现了全球首个室温超导材料——“改性铅磷灰石晶体结构(LK-99)”。在引起全球物理学界轰动的同时,也引来大量业内人士的质疑。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该团队在预印本arXiv上发表的《超导体Pb10−xCux(PO4) 60o在室温常压下表现出悬浮现象及其机理》文章作者之一、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物理系研究教授Hyun-Tak Kim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其团队制造的LK-99室温超导材料或许可以在一个月之内被复制,其成员也会对任何制作LK-99遇到困难的人进行指导。“如果研究人员对我们的成果有疑问,他们就会质疑我们的研究成果。因此,我选择了公开LK-99的制作技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超导 室温超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