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天风证券:我国页岩油气资源潜力大,规模化未来可期

2023-07-28 09:10:21

每经AI快讯,天风证券7月28日研报认为,我国页岩油气资源潜力大。目前中国页岩气技术可采储量排名全球第一,大约1115tcf;页岩油技术可采储量排名全球第三,约320亿桶。我国页岩油规模化未来可期。针对我国陆相页岩油独有特点,我国油公司加强地质理论与技术工艺攻关,创新形成了中国特色的陆相页岩油形成富集理论认识和配套的勘探开发关键技术,支撑了我国陆相页岩油多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目前建设了陇东、吉木萨尔、古龙国家级示范区与基地。

据IHS预测,全球上游资本开支向陆地非常规和海上倾斜,其中陆地非常规投资增速明显,预计2023年达到1430亿美金,同比增速达31%。推荐——油公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油服公司:推荐中海油服、建议关注石化油服等。建议关注——压裂设备:杰瑞股份、石化机械等;压裂装备锻件:迪威尔、海锅股份、纽威股份、道森股份等;酸化软管:利通科技、中裕科技等;压裂支撑剂:秉扬科技、长江材料等。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