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有大行存量房贷利率暂“按兵不动” 业界建言各银行总行出台具体方案

2023-07-28 05:34:55

每经AI快讯,自7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对存量房贷相关政策表态后,个人房贷市场参与各方对利率下调及贷款置换动态颇为关注。不过,目前来看,除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试点1年期利率优惠券之外,国有六大行及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暂无新动作。招联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建议,通过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商定银行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的总体原则;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总行出台具体方案,明确“直接降”“间接降”的条件、标准、流程。具备条件的地方,还可加大支持借款人将商业性房贷转换为公积金贷款,以进一步降低存量房贷利率。(证券日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