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数据要素利好来了,直接现金补贴,这些概念股业绩预喜

2023-07-27 08:36:03

每经AI快讯,近期,全国多地发布数据要素有关政策。东方证券认为,2022 年12 月至今,我国相继发布企业数据资产入表相关征求意见稿、顶层设计《数据二十条》、《数字中国整体布局规划》,并宣布组建国家数据局。随着国家层面发布多个重要文件为我国数据要素产业发展指明方向,数据要素基础制度细则、地方政府与企业实践有望持续推进。我国有望迎来数据要素元年。

据统计,A股中布局数据要素的上市公司共有57家。7月以来,概念股普遍回调,平均下跌5.55%。部分上市公司股价逆市上涨,中孚信息、金桥信息、绿盟科技涨幅居前。

业绩上来看,18家数据要素板块上市公司已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或半年报,其中5家预计扭亏为盈,4家预增,报喜比例为五成。

业绩预告为预增的上市公司中,先进数通预计增幅最高,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500万元-7500万元,同比增长162.07% -202.39%,受软件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增长带动,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实现增长。(证券时报·数据宝)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