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房产早9点速评 | 国税总局发布税收优惠指引,涉及房地产领域18条;腾讯新增房地产开发和租赁业务;恒大新增股权冻结2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27 09:02:55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隆基泰和申请破产重整

7月26日,前百强房企隆基泰和宣布因受疫情及房地产行业下行影响,公司出现流动性危机,并向法院申请重整,近日已裁定受理。重整期间,已购房业主权益有效,公司将全力推进项目复建并清偿债务。

点评:作为前百强房企,隆基泰和宣布进入司法重整引发市场广泛关注。重整可能是为了解决公司当前的债务和经营问题,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影响。投资者需关注重整进展和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2.国税总局发布税收优惠指引,涉及房地产领域18条

7月26日,国税总局发布了《支持协调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其中涉及房地产领域包括个人销售住房减免增值税、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减征契税、居民换购住房退还个人所得税等18条。

点评:这些税费优惠政策的实施有助于刺激消费和支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对房地产行业和个人置业有积极的影响。

3.腾讯新增房地产开发和租赁业务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中,许可经营项目新增房地产开发经营,一般经营项目新增非居住房地产租赁。

点评:这意味着腾讯或许将进一步涉足房地产领域,扩展其业务范围。腾讯作为一家科技巨头,其进入房地产领域可能会引起行业和市场的关注,并对该领域带来一定的影响和竞争。

4.长沙否认取消限购限贷

7月25日,长沙市住建局澄清网传关于“全面取消房屋限购限贷”的消息,称为误解。该局强调将继续按照“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原则,稳妥实施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相关政策会按要求制定和及时发布。

点评:长沙市住建局这一澄清有助于消除市场对于政策调整的不确定性,同时表明了当地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坚定决心。

5.恒大新增股权冻结21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深圳恒大城关联公司深圳市鸿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增3则股权冻结信息,被执行人为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均为21.61亿人民币,冻结期限自今年7月至2026年7月。

点评:恒大近期股权冻结显示其面临资金压力,可能影响到公司的项目推进和运营。作为行业龙头,其动态会引发行业关注,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公司的经营状况。

6.东莞发布购房公证摇号政策

7月25日,东莞市住建局发布通知:144平方米以上房源,冻结诚意金人数超过当期可售房源数3倍者,将直接进行公证摇号选房,无需积分排序。

点评:这一措施可能带来更公平的选房机制,对购房者有一定的利好影响。

7.南宁雍锦澜湾业主起诉银行违规放贷

7月3日,广西南宁蓝光雍锦澜湾业主起诉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一案开庭。该案涉及房屋交付延迟和贷款问题。业主认为银行违规放贷,未履行对开发商资金挪用的监管义务,要求停止贷款和停息并不增加额外费用。庭审历时2小时,法院未当庭宣判。

点评:该新闻反映了房地产行业中在房屋交付延迟和贷款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要加强监管,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并加快解决纠纷的渠道与机制。同时,房地产开发商和金融机构也应当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履行责任,确保交易的顺利进行。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45026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产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