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预计今年二季度实现扭亏 众信旅游拟发力文旅数字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21 19:43:06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杨夏    

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以来,国内旅游业进入恢复期已有一段时间。值得关注的是,疫情期间文旅业主推的部分数字文旅产品,如景区景点的全面预约模式、数字人导游、景区内自动驾驶接驳车等并未随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而叫停,成为推动数字文旅进一步普及与发展的力量。

在业内看来,后疫情时代,区块链技术、元宇宙概念、人工智能应用以及空间计算体验等技术,为文旅生活带来更多创新可能。在此背景下,7月21日,众信旅游集团U2GO文旅数字平台发布会在京召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杨卉 摄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的信息,此次U2GO文旅数字平台是众信旅游集团的新业务形态,该平台将数字时代的各类新技术应用与文旅业务逐步融合,以全角色带入、超时空内容、多渠道营销和强实体赋能的平台特征对接全球文旅资源。

众信旅游集团董事长冯滨在发布会上介绍称,科技进步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文旅行业的面貌。“U2GO文旅数字平台是我们实现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实践之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杨卉 摄

众信数字文化总经理李铠良在会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U2GO文旅数字平台是众信旅游全新的业务板块,团队还在初创阶段,目前为止对集团业绩尚无贡献。谈及数字文旅的快速发展,李铠良认为还需从文旅生活参与者—游客的角度出发考虑,“年轻一代(对数字文旅的接受度)是很快的。”

去年年底以来,出入境旅游恢复迅速。7月15日,众信旅游(SZ002707,股价7.68元,市值75亿元)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根据公司在业绩预告中的说法,随着“五一”黄金周、端午小长假等传统假期的到来,瑞士、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热门长线目的地产品销售情况良好,阿联酋、泰国等短线目的地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出入境游的复苏带动了企业业绩。根据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众信旅游亏损幅度较上年同期收窄,其中第二季度预计成功扭亏为盈,实现150万元-65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6.28%-115.06%。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受疫情影响,众信旅游多季度连续亏损。从此次业绩预告来看,今年第二季度或将成为众信旅游2019年四季度以来首个实现盈利的季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旅 旅游 众信旅游 旅游及景区 北京市 在线旅游 免税店 露营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