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坚持开放包容、尊重市场规律是半导体发展大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20 11:18:17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19日至7月21日,2023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在7月20日大会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半导体产业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石,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现代化程度以及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于燮康表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经历数字产业的转型,半导体产业链已经实现了高度的专业化、全球化。在市场经济和产业规律双重驱动下,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产业布局,这也决定了一个国家难以完成整个半导体产业生态系统。坚持开放包容、尊重市场规律,是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于燮康进一步表示,从制造设备到原材料,再到设计软件,中国不断加大研发,在部分领域已经形成较强的竞争力。当前我国半导体产业虽然面临技术和地缘政治的双重挑战和巨大的压力,但高速增长的国内市场规模,为我国半导体产业结构升级优化,提供了重要的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于燮康 半导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