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喜报|天府文投再获殊荣,斩获融中2022-2023年度中国最佳投后管理有限合伙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19 20:19:54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融中2022-2023年度有限合伙人榜单盛大发布,天府文投榜上有名,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最佳投后管理有限合伙人。

私募股权母基金在中国走过二十余载,已经成为地方政府、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参与股权投资的重要工具,也是创投市场的“活水源头”。近年来,一方面,各地资本招商如火如荼,多地各级政府根据自身区位优势及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设立产业母基金,打造“基金矩阵”,构建产业创新集群。另一方面,以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为代表的的一批市场化LP加速入局,成为募资市场的中坚力量。

在此背景下,融中推出2022-2023年度有限合伙人榜单评选调研,从综合实力、投资能力、管理规模、投资回报等多角度,通过问卷调研、访谈、指标计算、汇总核实、综合评分等流程,筛选和评定优质LP机构,天府文投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联动金融活水,共盟文创未来,成都文创产业基金作为西南地区唯一市级文创类母基金,已成为成都文创金融生态体系中“股权投资”这一重要支撑。通过“基金投资、直接投资和增值服务”三大核心主业,始终以服务全市文创产业生态圈、重点产业链建设为己任,目前文创基金矩阵聚焦7个产业生态圈和8条重点产业链,已形成覆盖初创期、成长期及成熟期的文创项目全生命周期投资体系。

运营至今,成都文创基金已陆续表现出不俗业绩,取得部分现金分红回报(DPI),参股项目中多家IPO上市企业,6家市值超过百亿,IPO申报进程中企业10余家,协助政企对接超100家,完成返投项目14个,总投资额超7亿元,注册资本金达4.23亿元,孵化或落地的标志性项目有:哩哔哔哩内容安全中心西南总部、晓羊教育、五一视界、启英泰伦、爱回收等,有力助推成都文创行业的发展。并先后荣获“中国文化产业十佳政府引导基金”、“中国最具成长性有限合伙人”、“2021年度中国最佳国资LP TOP20”、“中国最佳新锐有限合伙人TOP10”荣誉称号。

未来,成都文创基金将协同加快构建“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产业基金、领军人才、中介机构”5+N产业生态体系,赋能本地项目,培育潜在的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协同各区设立子基金,形成本土文创基金生态圈,夯实招商引智大使身份,建设成都产业的窗口与桥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