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资金违规占用仍然高发,监管从严打击,上市公司制度防范

2023-07-18 06:54:01

每经AI快讯,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是资本市场顽疾,近期案例频发。 记者梳理发现,7月以来,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百余条涉及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公告,其中既包括资金占用事项进展性披露,也包括在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中被监管问询到可能性资金占用,还包括立案调查启动或处罚落地后资金违规占用手法的彻底暴露。 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被业内视为市场影响重大、触碰监管底线的恶性违规,一直是重点监管红线。从近期交易所问询和证监会处罚情况来看,从严监管特征明显,对疑似行为的“紧盯”也在打出提前量。 为规避类似违法违规情况,构建防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专项制度的上市公司阵列快速扩容。仅7月中旬以来,包括胜利精密、日月股份、宁新新材等多家公司披露了防范资金占用相关管理办法或专项制度,以期从内生视角扎紧藩篱。不过,也有被访者认为,化解资金违规占用问题是一个庞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合力。(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