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快评 | 秀强股份总经理疑似操纵股价,市值管理不是敛财手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13 13:39:55

每经评论员 毕陆名

据媒体报道7月13日报道,秀强股份(SZ300160,股价6.14元,总市值47.46亿元)原董秘张小伟的前妻爆料,总经理卢秀强与操盘方签订了一份隐秘协议,约定出资2亿元由后者拉升秀强股份股价,疑似助其高位减持。同时,多段通话录音显示,操盘方在收到卢秀强1亿元资金后,操盘数月之久,但未能在约定期限内将股价拉到目标位置,最终草草收场。

这一事件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质疑。所谓市值管理,一般是指上市公司从稳定和提升公司市值出发,通过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制度规划和财务运营,使股价充分反映公司价值的管理行为。市值管理绝不是敛财手段,更不是操纵股价的遮羞布。如果上市公司试图通过“伪”市值管理来获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都不会侥幸成“真”,都会被监管部门和投资者所识破。

笔者认为,秀强股份总经理是否操纵股价,监管应该严查。此外,秀强股份还曾因涉嫌误导性陈述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也被深交所公开谴责。这些都说明了秀强股份对于市场规则和投资者利益的漠视和侵害。作为上市公司的总经理,卢秀强理应以身作则,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公司声誉和信誉,而不是利用职务之便进行不正当操作。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对此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依法严惩相关责任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