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快评 | 副总经理因配偶短线交易惹祸上身,九典制药如何挽回信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11 21:41:33

每经评论员 李泽东

近日,九典制药(300705,股价25.65元,市值88.35亿元)副总经理杨洋因其配偶袁赛青于2023年5月8日至6月1日短线交易公司股票,被湖南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作为一家以中药制剂为主导的综合性医药企业,九典制药2023年第一季度曾交出亮眼的成绩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11.76%;归母净利润7689.05万元,同比增长37.39%;扣非净利润6895.18万元,同比增长26.57%。

因此,这种负面爆出,无异于“搬石砸脚”。

被记入诚信档案意味着相关人员将受到更严格的监管和约束,可能影响其在证券期货市场的参与资格、业务范围、融资渠道等。同时,这也会损害上市公司的社会声誉和商业信誉,影响其与合作伙伴、客户、供应商等关系。

对此,九典制药应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挽回声誉,挽回投资者信心。

当务之急,公司应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向投资者说明事件的真实情况和处理结果,消除投资者的疑虑和担忧。

此外,公司应加强对董事高管及其近亲属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其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公司应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规范信息披露流程,加强内幕信息保密和监督。

希望九典制药能够吸取教训,加强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重视投资者关系和信息披露,意识到提升产品价值,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才是正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典制药 化学制药 湖南省 熊去氧胆酸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投资 短线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