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热评

每经网首页 > 每经热评 > 正文

公司快评|浙江世宝控股股东高位减持,是普通的套现行为,还是有预谋的割韭菜?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07 13:54:06

每经评论员 杜宇

浙江世宝(SZ002703,股价15.35元,市值121.2亿元)近日成了市场的大热门,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市值突破120亿元。然而就在股民欢呼的时候,公司控股股东却选择了高位减持600万股,占其持股比例的1.93%,引发了市场的质疑和不满。这究竟是一次普通的套现行为,还是一次有预谋的割韭菜行为呢?

浙江世宝是一家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企业,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3.86亿元,同比增长17.70%;归母净利润1582.36万元,同比下降53.67%;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从财务指标来看,浙江世宝的市盈率(动)为335倍,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5.77倍);市净率为8.66倍,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33倍)和同行业龙头企业的水平。这说明浙江世宝的股价已经脱离了其内在价值和行业实际情况,存在较大的泡沫和风险。

从技术优势来看,浙江世宝已经研制成功可适用于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新产品,并与多个客户正在进行合作开发项目。

然而,在这些利好因素还没有兑现成果之前,公司控股股东就选择了高位减持。这无疑打击了股民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尤其是在此之前,公司曾发布过两次股价异动公告,均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这让人不禁怀疑,公司是否存在隐瞒或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笔者认为,浙江世宝的高位减持行为,暴露了公司的业绩风险。公司虽然拥有一些新产品和市场机会,但在股价高估和信任危机的双重压力下,其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公司应该及时披露真实的信息,回应投资者的关切,恢复市场的信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世宝 汽车零部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