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三步走”逐步实现数据上云、计算上云和应用上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06 11:50:40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6日,由中科星图(SH688568,股价54.19元,市值198亿元)主办的2023第二届数字地球生态峰会在北京召开。数字地球是中科星图业务的核心概念。据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介绍,数字地球的演进模式分为三阶段——数字地球、可计算数字地球、智能地球,其表示公司的目标是让大众像用水用电一样使用空天基础设施。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为实现上述目标,中科星图规划了“三步走”,逐步实现数据上云、计算上云和应用上云。据邵宗有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卫星数据上云和超级计算上云,在应用上,“我们希望我们的可计算(数字)地球,今年能够赋能2万家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科星图 IT服务 卫星导航 大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