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热评

每经网首页 > 每经热评 > 正文

公司快评 | 亚太实业易主,广州万顺接盘,能否扭转颓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05 16:02:07

每经评论员 杜宇

亚太实业(SZ000691,股价4.55元,市值14.71亿元)近日宣布控制权变更,广州万顺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表决权委托+定增”的方式拿下上市公司控制权。这一事件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也让人们对亚太实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亚太实业原本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但近年来受行业不景气和自身经营困难的影响,多次尝试转型却未能成功。

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5.48亿元,净利润1659.46万元,同比下降61.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35万元,同比下降91.40%。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也一路走低,曾跌破1元面值线,面临退市风险。

广州万顺则是一家从事研究和试验发展的企业,其实控人陈志健还担任广东万嘉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广州万顺此前曾帮助亚太实业解除子公司临港化工“失控”危机,代为支付股权转让款8721万元,并向亚太实业借款2亿元。此次拿下亚太实业控制权,显然是广州万顺长期筹划的结果。

然而,广州万顺接盘亚太实业是否能扭转颓势还有待观察。一方面,广州万顺表示对亚太实业未来发展有信心和价值认可,拟向其定增不超过9688万股,募资3.21亿元。这些资金将用于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另一方面,亚太实业目前仍处于困境之中,需要通过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来赢得市场和投资者的信任。而广州万顺与亚太实业之间的关联交易也可能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

总之,亚太实业易主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未知。我们不确定广州万顺是否能够有效地带领亚太实业走出困境,还是只是为了获取利益。而亚太实业的股东和投资者也应该关注广州万顺与亚太实业之间的关联交易,防止出现利益冲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太实业 化学原料 甘肃省 广州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