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东兴证券:基础化工行业景气回落 细分领域仍存投资机会

2023-07-05 14:18:28

每经AI快讯,东兴证券发布基础化工行2023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称,我国化工行业景气上半年持续回落,预期下半年有望触底并边际回暖,但在短期内,当前化工产品价格持续回落、终端需求有所疲软的情况下,多数化工品的周期性投资难度加大。预计化工行业大部分子板块的基本面尚存较大不确定性,但部分细分领域仍存投资机会。因此,建议重点关注四大投资方向:(1)下游需求偏刚性的精细化工产品。(2)资本开支扩张和研发驱动成长的龙头企业。(3)高端应用激活市场,高端材料的国产替代持续推进。(4)央国企有望迎来经营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e公司)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