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申万宏源董事长: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功能发挥的关键,在于让市场形成慢牛长牛效应

2023-07-05 11:44:16

每经AI快讯,“加快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是做强做活资本市场的关键所在。其中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功能发挥的关键,在于让市场形成慢牛长牛效应。”7月5日,申万宏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健在申万宏源2023资本市场夏季策略会上表示。刘健指出,随着全面注册制改革推行,资本市场容量持续扩大,市场融资功能不断完善。近年来,资本市场正加速推进投资端改革,如加大培育专业投资机构,持续引入中长期资金,以基金投顾为抓手推进买方投顾业务改革等。

“不过,下半年我国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压力,二季度随着接触性消费逐步回归正常化,在出口及投资双向承压下,经济复苏势头有所减弱。接下来如何确保下半年经济稳步复苏,仍是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的头等大事,其中内需消费和房地产是影响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刘健说。(澎湃新闻)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