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温氏股份:猪肉价格下跌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 但出栏节奏稳中有升

2023-07-04 11:37:35

每经AI快讯,近期,生猪价格继续低位运行。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6月26日到30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低于5:1,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为推动生猪价格尽快回归至合理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启动年内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指导各地同步收储。

记者早间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温氏股份,咨询猪价波动对公司影响。其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生猪营收占公司营收的45%~50%左右,猪肉的价格下跌对公司整个业绩影响比较大。工作人员还表示,根据每月披露的销售情况简报,公司目前出栏节奏稳中有升,近几月出栏数量在200多万只以上。对于国家近期启动猪肉收储工作,该工作人员回应,这属于正常的逆周期调控机制,从供给和需求角度来看,对于猪价提升影响不大,更重要的是起到一种引导市场情绪的作用。(第一财经)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