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热评

每经网首页 > 每经热评 > 正文

公司快评|卫宁健康实控人被留置引发股价跌停,公司如何才能渡过难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03 15:07:45

每经评论员 毕陆名

卫宁健康(SZ300253,股价8.66元,总市值186.0亿元)是国内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众多医院、基层卫生等客户,业务覆盖全国各地。7月3日,该公司却传出了利空消息: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炜被茂名市监察委员会实施留置措施,原因暂时不明。上述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担忧,截至收盘,公司股价仍“平躺”在跌停板上,纹丝不动。

笔者认为,作为投资者,首先关心的是——周炜被留置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是否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和未来发展?目前,这些问题还没有明确的答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规定,留置措施是针对涉嫌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严重职务违法或者职务犯罪的被调查人采取的一种限制人身自由的严厉措施。也就是说,周炜很可能涉嫌犯罪,而且案情可能比较重大、复杂。如果这样的推测成立,那么对于卫宁健康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卫宁健康有义务向投资者和公众及时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然而,截至目前,公司方面对于周炜被留置的具体原因和后续进展,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明。只是表示尚未收到相关书面通知和调查文件,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因此,笔者认为,卫宁健康应该尽快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回应市场关切。首先,公司应该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积极查明周炜被留置的原因和涉及范围,并及时向投资者和公众披露相关信息;其次,公司应该尽快启动应急预案,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业务发展。特别是要加强与客户、供应商、金融机构等各方沟通协调,消除误解和不信任;再次,公司应该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维护公司的声誉和形象。最后,公司应该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抓住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的发展机遇,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同时,监管部门也应加强对卫宁健康的关注。一方面,监管部门应该依法依规,尽快查明周炜被留置的真相,及时回应投资者的合理关切。另一方面,监管部门应该加强对卫宁健康的监督和问责,督促公司完善治理结构,规范信息披露,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笔者看来,卫宁健康实控人被留置是一件严重的事件,对于公司和投资者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卫宁健康 国产软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