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高校最大云上科研智算平台上线 领先斯坦福大学等国际高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27 20:15:53

6月27日,中国高校最大的云上科研智算平台CFFF(Computing for the Future at Fudan)正式上线。该平台是由复旦大学与阿里云、中国电信合作打造,采用先进的公共云模式,提供超千卡的并行智能计算,支持千亿参数的大型模型训练。这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也领先于斯坦福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复旦大学浩清教授、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院长漆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在CFFF平台上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基础科研,发现新的规律,并真正解决底层卡脖子难题。CFFF计划对社会开放,为科创领域的发展提供服务。

每经记者 祝裕    每经编辑 祝裕    

627日,中国高校最大的云上科研智算平台CFFFComputing for the Future at Fudan)正式上线。该平台是由复旦大学与阿里云、中国电信合作打造,采用先进的公共云模式,提供超千卡的并行智能计算,支持千亿参数的大型模型训练。这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也领先于斯坦福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复旦大学浩清教授、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院长漆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在CFFF平台上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基础科研,发现新的规律,并真正解决底层卡脖子难题。CFFF计划对社会开放,为科创领域的发展提供服务。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