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广州市国企1-5月营收4357.3亿元 同比增长7%

2023-06-27 10:52:52

每经AI快讯,据广州市国资委在“高质量发展·看国企”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年国有经济总体呈现出整体平稳、稳中有进、逐月向好的发展态势,截至5月末,广州市国企资产总额6.28万亿元,同比增长8.2%;1-5月实现营业收入4357.3亿元,同比增长7%。

其中,投资、消费、出口表现比较亮眼。据悉,今年广州市属国企承担的“攻城拔寨”重点项目239个,计划投资1525亿元(含机场建投),1-5月完成投资6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4.4%,约占全市的28%。完成在地固定资产投资约800亿元,同比增长29%。消费加快复苏,今年1-5月,广州市属国企商贸服务业营收同比增长9.1%,岭南商旅、广州酒家和珠啤股份等消费服务类重点企业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出口稳步向好,1-5月,广州市属国企出口额同比增长25.3%,装备制造业出口尤为突出,广汽集团、广州工控出口额增长分别达52.4%、35.8%。(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