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芯片巨头人事变动:马道杰任紫光展锐董事长,吴胜武另有任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27 09:56:57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杨夏    

6月27日早间,紫光集团官网披露公告称,紫光集团高度重视紫光展锐在通信领域的创新引领与持续增长,为进一步助力紫光展锐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公司战略规划与管理,紫光集团委派集团执行副总裁马道杰任紫光展锐董事并选派其为紫光展锐董事长。

图片来源:紫光集团官网

原本由紫光集团委任的紫光展锐董事吴胜武不再担任紫光展锐董事、董事长。吴胜武作为紫光集团执行副总裁,集团将另有任用。

马道杰现任紫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紫光国微(002049.SZ,股价88.99元,市值756.07亿元)董事长。据Wind信息,马道杰出生于1964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2004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曾任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联通华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管理中心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工会副主席;联想集团副总裁;MBG中国业务常务副总裁。

紫光集团表示,马道杰在移动通信行业拥有近三十年丰富经验,曾担任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重要业务核心领导岗位。在电信运营商管理岗位多年从业经历使其对行业发展趋势拥有深刻的洞察和理解,马道杰在移动通信行业的丰富产业资源将对紫光展锐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助力作用。

公告中,紫光集团认为,马道杰自2017年12月起历任紫光国微常务副总裁、总裁、董事长。在他和紫光国微核心管理团队的共同带领下,紫光国微迎来一轮发展高潮,营业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1%,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达57%,公司成为国内IC设计龙头企业。

因此,紫光集团希望马道杰继续发挥其在产业洞察和战略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与紫光展锐CEO任奇伟博士及展锐核心管理团队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展锐创新引领,更创佳绩。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光集团 紫光展锐 人事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