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际金价创四个月最大单周跌幅 期货人士:黄金配置价值凸显

2023-06-26 16:41:14

每经AI快讯,近期,国际金价震荡回落,创下逾2%的四个多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多位期货业人士向记者表示,黄金价格出现显著下跌,其直接压力来自美元的短期反弹。“由于市场普遍预计美国5月份核心PCE指数将同比增长4.7%,距离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仍然有相当的距离,因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这对于美元带来明显支撑,美元从下跌行情中反弹,同时打击了贵金属,令黄金价格承压下跌。”物产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景川告诉记者。对于后续金价走势,多位期货业分析师表示,黄金价格将先弱后强。“加息进入尾声已经在所难免,美元短期的反弹对于黄金影响有限,因此认为在全球经济走弱的大背景下,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黄金仍然具备一定的吸引力。”景川表示。(上证报)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