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I创业不到半年 王慧文因健康问题卸任美团非执行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25 21:19:59

◎今年,王慧文对AI大模型展示出极大的兴趣,也引发了国内科技圈大模型创业的狂欢。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AI创业不到半年,王慧文因健康问题暂时离岗就医,并辞任美团非执行董事职务。

6月25日晚间,美团(03690HK,股价124.7港元,7783.9亿港元)在港交所公发布公告称,王慧文先生因个人健康原因,已提出辞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本公司董事会之提名委员会成员和本公司之授权代表证券上市规则的职务,自2023年6月26日起生效。

而就在今日稍早,36氪消息称,美团联合创始人、光年之外联合创始人王慧文近期遭遇个人健康问题,目前离岗入院就医。并且,据光年之外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王慧文5月中出现一些健康问题,疑现抑郁类症状。对于此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美团方面求证,未得到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4岁的王慧文曾是美团联合创始人,其与美团创始人王兴上下铺同学共同创业的故事成为互联网行业佳话。2020年12月,美团发布内部信宣布王慧文按计划正式退休,后续王慧文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任美团终身荣誉顾问,并将担任美团公司“互联网+大学”特别讲师,负责公司战略规划、组织传承和人才发展工作。

今年,王慧文对AI大模型展示出极大的兴趣,也引发了国内科技圈大模型创业的狂欢。今年2月,王慧文在朋友圈官宣自带5000万美金,“组队拥抱新时代,打造中国的OpenAI”,一个月后光年之外获得王兴个人投资并出任董事。

今年3月,美团在港交所公告,王慧文因希望投入更多时间在其他商业及个人事务上,已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自2023年3月25日起生效。在调任后,王慧文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这次的调任也被外界认为是王慧文希望将更多个人精力放在当前的AI创业上。

5月29日,美团发布公告称王慧文放弃超级投票权,并完成将其所持有的全部A类股份,转换为B类股份。因王慧文放弃特权股,所有其他股东于公司大部分股东决议案中的投票权权益比例有所增加,当中公司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及超级投票权受益人之一王兴,就有关若干保留事项以外的股东决议案于公司持有的投票权介乎30%至50%,此次转换将导致王兴于过去12个月期间的最低持股百分比非自愿增加超过2%。

6月初,有市场传闻称,光年之外已在近期完成了新一轮2.3亿美元融资,投前估值10亿美元。对此传闻,王慧文在朋友圈公开回应称:融资额度、估值都不准确。

此外,在6月9日,水滴公司旗下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慧文卸任水滴筹旗下公司职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069129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创业不到半年,王慧文因健康问题暂时离岗就医,并辞任美团非执行董事职务。 6月25日晚间,美团(03690HK,股价124.7港元,7783.9亿港元)在港交所公发布公告称,王慧文先生因个人健康原因,已提出辞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本公司董事会之提名委员会成员和本公司之授权代表证券上市规则的职务,自2023年6月26日起生效。 而就在今日稍早,36氪消息称,美团联合创始人、光年之外联合创始人王慧文近期遭遇个人健康问题,目前离岗入院就医。并且,据光年之外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王慧文5月中出现一些健康问题,疑现抑郁类症状。对于此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美团方面求证,未得到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4岁的王慧文曾是美团联合创始人,其与美团创始人王兴上下铺同学共同创业的故事成为互联网行业佳话。2020年12月,美团发布内部信宣布王慧文按计划正式退休,后续王慧文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任美团终身荣誉顾问,并将担任美团公司“互联网+大学”特别讲师,负责公司战略规划、组织传承和人才发展工作。 今年,王慧文对AI大模型展示出极大的兴趣,也引发了国内科技圈大模型创业的狂欢。今年2月,王慧文在朋友圈官宣自带5000万美金,“组队拥抱新时代,打造中国的OpenAI”,一个月后光年之外获得王兴个人投资并出任董事。 今年3月,美团在港交所公告,王慧文因希望投入更多时间在其他商业及个人事务上,已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自2023年3月25日起生效。在调任后,王慧文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这次的调任也被外界认为是王慧文希望将更多个人精力放在当前的AI创业上。 5月29日,美团发布公告称王慧文放弃超级投票权,并完成将其所持有的全部A类股份,转换为B类股份。因王慧文放弃特权股,所有其他股东于公司大部分股东决议案中的投票权权益比例有所增加,当中公司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及超级投票权受益人之一王兴,就有关若干保留事项以外的股东决议案于公司持有的投票权介乎30%至50%,此次转换将导致王兴于过去12个月期间的最低持股百分比非自愿增加超过2%。 6月初,有市场传闻称,光年之外已在近期完成了新一轮2.3亿美元融资,投前估值10亿美元。对此传闻,王慧文在朋友圈公开回应称:融资额度、估值都不准确。 此外,在6月9日,水滴公司旗下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慧文卸任水滴筹旗下公司职务。
美团 创业 A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