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企鏖战“618”| 华南房企抢跑“618”:现房销售、首付分期成主打,直播卖房降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5 16:02:36

◎从营销动作来看,房企在“618”中拿出的优惠、折扣还是可圈可点,“现房销售”成为一些家房企的主打点。与往年相比,今年房企在直播层面安排的活动较少。

◎去年“618”期间房企折扣空间压缩,多数房企集团营销海报中活动信息模糊,准确活动信息需要点击具体区域或城市项目链接才可看到,这样的情况也延续到今年的“618”活动中。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在华南多个城市“红五月”失约后,“618”成为房企上半年最后一个重要营销节点。

以往“618”作为传统营销节点,房企除了会选择与电商平台合作推出优惠活动,也会基于自己的平台推出集团营销活动。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618”华南房企较少在集团层面推出统一活动,不及“五一”期间规模,多家房企“618”主要落地在区域公司或具体项目上。

从营销动作来看,房企在“618”中拿出的优惠、折扣还是可圈可点,“现房销售”成为一些家房企的主打点。与往年相比,今年房企在直播层面安排的活动较少,华南仅卓越在集团层面与京东联合进行“618”直播。

现房销售成主打

6月14日,记者从卓越集团获悉,本次此次“618”卓越积极变革前端营销方式,借势品牌平台打开置业新方式,也是今年少有在集团层面进行直播营销的华南房企。线上营销层面,卓越在京东开设了“卓越房产旗舰店”,还携手罗永浩在京东进行直播,释放6.18折购房券,还有抵扣1%额外优惠、购房享66折、抵扣16800元房款等“618”限定优惠。

同期卓越还推出“618现房节”,看过实景再买房。不同项目还推出现房专属住房补贴发放,现房入住大礼包、成功认购即送物管费、家电礼包、京东购物卡等活动。

卓越集团618活动 来源:Hi你好卓越官微

记者了解到,6月,美的置业在包括粤桂、沪苏皖、中部等多个区域,针对“618”“630”节点均开展对应营销活动。在增加到访同时,抓住客户需求点,释放关键信息点吸引客户。

其中,美的置业粤桂区域联动13城26盘,借助“618”“630”年中促销节点,围绕主题相关主题,推出指定现房一口价、购房享车位额外优惠、老带新享物管费礼包、购房享限定礼包以及1.1元秒杀西瓜等活动。线上直播结合项目主题进行趣味直播,购房者可以通过线上直播秒杀房源。

根据CRIC统计,住宅现房折扣营销活动主要通过不定期的限时少量特价房的方式促销,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多家房企先后进入现房营销的队伍中。从房企角度看,现房营销已经成为多数房企惯用且常用的营销手段,不仅仅是为了加速现有现房库存项目的资金回流,还有部分已将竣工的“准现房”也成为房企现房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

6月13日,恒大集团宣布在全国260个城市16000套现房大优惠,主打优美园林、醇熟配套和精品品质。恒大珠三角公司也在官微发布618活动相关信息,但主要是推荐具体楼盘,没有显露具体折扣优惠。

根据CRIC监测,去年“618”期间房企折扣空间压缩,多数房企集团营销海报中活动信息模糊,准确活动信息需要点击具体区域或城市项目链接才可看到,而“五一”期间房企营销折扣情况清晰明了。而这样的情况,也延续到今年的“618”活动中。

优惠促销已是常态

克而瑞数据显示,5月广州商品房供应处于低迷阶段,表现在“五一”假期过后,房企整体取证热度都不高,5月广州合计供应39.6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1%;成交呈现小幅增长,网签成交78.46万平方米,仅比4月相比微增3%。

由此,除开传统的营销节点,广州多个区域新盘日常都在持续进行优惠促销活动。

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广州南沙、增城等外围区域一手楼盘仍在持续推出较大幅度的折扣优惠,个别房源优惠总价在30万-50万元,中心区荔湾等新盘也在推出限量特价房,“低首付”“送60个月管理费”等优惠促销也在多个楼盘出现。不过针对“618”,还是有部分房企推出特别活动。

如万科旗下广州万溪公司在花地湾多个项目推出“一键清空购物车”、专属特惠房源、周末专场购、限时99折等活动。

保利推出的“618”优惠 来源:保利九江官微

保利华南也在“618”期间每日推出限量特惠房源,部分项目有专属首期长分期政策。保利江西推出“6月18日前以618元定房,就可享受本月10000元的购房优惠”,购房金额满100万元额外再减5000远,满200万元额外再减1万,还有“超长一年分期,保价100天”等优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今年的房博会也在“618”期间举行,这次房博会联动佛山五区91个楼盘,推出各银行专属购房优惠券,在指定银行办理按揭,购房可折上折,最高可享受额外98折特别优惠。

佛山房博会活动 来源: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官微

据克而瑞统计,自今年3月楼市“小阳春”成交冲高以后,近两月佛山楼市供求二连跌,成交规模显著回落。5月佛山商品房延续颓势,合计供应76.3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网签成交95.36万平方米,相比4月规模再减。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18 房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