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滨海农商行2.86亿股明日拍卖 起拍价3.1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3 22:55:46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张宏    每经编辑 张益铭

6月14日10时,平安银行持有的2.86亿股天津滨海农商行股权将再次拍卖,起拍价约3.13亿元。据阿里资产拍卖平台披露,此次转让的2.86亿股股权每股金额1.42元,资产价值约合4.06亿元。

图片来源:阿里资产拍卖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该笔股权第二次进行公开拍卖。今年5月18日至19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以3.13亿元底价拍卖后,并未转让成功,直至此次第二次挂牌拍卖。

3.13亿元起拍,受让方应具备一定资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向该平台有关工作人员致电后了解到,上述转让标的系抵债股权,此前的持有者系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不过,该人员强调,“你不用担心,股权已完成过户。”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天房集团系天津滨海农商行的发起股东之一,此前曾持有约5.72亿股,并与4家天津当地企业并列为该行第一大股东。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天房集团当前涉及巨额债务纠纷,被多家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涉及的执行信息达103条。目前,在包括天津滨海农商行股份在内的各类股权的处置拍卖后,天房集团已不再位列该行前十大股东。

对于受让方资质,该工作人员表示“很多民间投资人作为自然人去买的话,买的比例不能超过2%。这样子的话其实就会有一个问题出现,就是说有钱的人并不一定有资质,有资质的人不一定有钱。”据悉此次拍卖股权约占天津滨海农商行总股本的3.14%。

阿里资产拍卖平台显示意向受让方应具备《商业银行法》和《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令2018年第1号)、《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规定的股东资格条件,且应符合政府主管部门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资质条件的相关规定。

该人员举例,第一,公司的话要有三年的审计报告,且至少近两年是盈利的。第二,股权投资不能超过资产的50%,“也就是说是在你的报表里面,你的对外投资的总额不能超过你总资产的50%”。其他可能会有一些合规、负面信息,这些舆情的调查,“尽可能地要避免负面的一些东西,来保证银行股东的情况”。

滨海农商行募集50亿元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2022年年报显示,该报告期内,该行开展新一轮增资扩股工作,面向七家国企投资者定向增发股份,募集资金5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今年3月,天津银保监局官网显示,天津滨海农商行变更注册资本和有关股东资格获批,该行注册资本已由约90.99亿元变更为126.58亿元。

“我们的起拍价折合成每股价格约合1.08元每股。”有关人员介绍。

今年四月,天津港保税区发布一则新闻名为《新增50亿元资本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文中提到,天津滨海农商银行顺利完成50亿元增资扩股后,国有股东持股比例也超过七成。今年一季度,该行各项贷款和存款余额均完成天津市金融局下达的增量任务,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2年,该行不良贷款率为2.60%,与上年持平。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2022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71%,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63%。

截至发稿,本次拍卖0人报名,18人设置提醒,被围观8306次。而5月份,上一次拍卖显示,0人报名,2人设置提醒,围观次数1366次。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津市 银行 农商行 天津滨海农商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