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媒又爆猛料!乌克兰密谋袭击“北溪”,且美国提前知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7 13:36: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时报6月7日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来自欧洲情报机构的信息显示,乌克兰在“北溪”管道发生水下爆炸前曾有“袭击该管道的详细计划”。而美国在爆炸发生前3个月就掌握了关于该计划的情报。报道称,在2022年9月“北溪”管道发生爆炸前的3个月,拜登政府已从亲密盟友处获得情报,即乌克兰军方计划用一个由潜水员组成的小队对管道进行秘密袭击,该小队直接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汇报。

日前,“北溪”爆炸有新线索。据CCTV国际时讯6日消息,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5日报道称,在遭到破坏的“北溪”管道附近发现了一只潜水靴,而且这一潜水靴“与美军使用的高度相似”,但却被调查人员忽略。

这段视频由“灰色地带”网站公布,视频由瑞典一名工程师埃里克·安德松在5月24日使用无人潜水器拍摄。视频显示,有一个黑色与橙色相间、类似潜水靴的物体位于受损的“北溪”管道附近的海床上。“灰色地带”网站称,其对靴子型号进行了识别,认为这只靴子与美国海军使用的靴子高度相似。但报道也说,乌克兰海军潜水员也被看到穿过类似的靴子,一些商店也有类似外观的靴子出售。

去年9月,“北溪”管道爆炸之后,谁是真正的肇事者一直扑朔迷离。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曾在今年2月指出,“北溪”管道是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秘密破坏,但遭到美国政府否认。

美国媒体独家爆料

据环球时报6月7日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独家爆料称,在“北溪管道”被破坏的3个月前,美国拜登政府从一个亲密盟友处获知,乌克兰军方计划对“北溪管道”发动秘密袭击。按照计划,乌方将派出一小队潜水员执行袭击任务,任务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直接报告。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华盛顿邮报》进一步表示,是欧洲的一家情报机构发现了乌方计划的详细信息,并在2022年6月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分享。据称,相关的文件副本被此前轰动一时的“泄密门”主角,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特谢拉公布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而《华盛顿邮报》从特谢拉的一位网友处获得了这份文件副本。这份情报文件显示了乌方计划的许多细节,包括执行袭击任务的人员数量,以及袭击的具体方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多个国家的官员向《华盛顿邮报》证实,它获得的这份情报副本准确地表述了欧洲情报机构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分享的内容。此前否认该国卷入北溪袭击事件的乌克兰官员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而美国白宫和中央情报局也拒绝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认为,美国政府官员在公开场合,选择回避谁可能对“北溪”爆炸负责的问题。多国欧洲官员则悄悄表示,乌克兰是此次袭击的幕后主使,但他们拒绝公开表态,因为担心指责乌克兰可能会破坏“反俄联盟”。

“北溪”爆炸,谁是凶手?

据央视新闻6月6日报道,“北溪”爆炸之后,西方一些国家开始进行调查,但一直没有公布结果。而越来越多的人士指出,美国最有可能是幕后黑手。

去年9月26日,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等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的两条“北溪”管道发生强烈的水下爆炸,大量天然气泄漏。数日后,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开始独立调查。俄罗斯多次呼吁共同调查,遭相关国家拒绝。

今年2月8日,美国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发文说,“北溪”管道是被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秘密破坏,以此切断俄欧能源关系。但这一爆炸性消息却没能在西方媒体上引发波澜。

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表示,在“北溪-1”管道2011年上线以来,甚至早在管道建成之前,美国就开始讨论(俄罗斯的)天然气和其他价格便宜的能源所带来的威胁。

今年3月7日,美国、德国、英国媒体突然同步爆料,将“北溪”爆炸甩锅给了一个“亲乌克兰团体”,并否认有美国、英国公民牵涉其中。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说,西方媒体的说法是在“协同释放假消息”,企图把公众视线从真正的袭击元凶身上转移。

赫什也表示,西方媒体编造的故事太疯狂了。

西摩·赫什称,这些媒体的报道很疯狂,非常疯狂。(执行任务的人)要使用C4炸药炸毁管道,而这些钢制的管道又被混凝土和大型护栏设施保护。他们为了炸毁一条管道,需要炸毁包裹管道的混凝土,再去炸毁管道,而这些必须迅速完成。这个故事非常糟糕,其中的基本要素根本经不起推敲。

5月25日,俄罗斯外交部说,俄方已召见德国、瑞典和丹麦驻俄大使,抗议三国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完全没有结果”。

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三国都故意拖延调查,且试图隐瞒爆炸的幕后黑手。俄方对调查的不透明性以及三国在调查中拒绝与俄方接触感到不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CCTV国际时讯、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溪-1”管道 北溪-1 美国 乌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