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路桥信息北交所过会 会上收入确认准确性遭询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6 22:13:51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6日,北交所官网披露,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召开了2023年第28次审议会议,厦门路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信息)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路桥信息主要通过为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智慧停车、公路与城市交通、创新与衍生业务等领域的软件开发与技术服务、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获取收益。

审议会议上,监管方面就收入确认准确性以及业务合法合规性展开询问。根据申报文件,2020年~2022年期间,公司部分项目集中在12月确认收入、开工日期早于中标或合同签订日期、实际验收周期显著长于合同约定验收周期。路桥信息被要求列表详细说明上述项目合同约定的验收条款、付款结算条款,是否存在“背对背”结算条款,各笔款项收款时间、收款金额,合同约定与实际执行是否存在差异;说明海沧大桥一期加固-桥梁运营安全监测系统项目的中标、开工、完工、验收、确认收入日期;说明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机电工程F1标段(施工)-称重系统项目合同在2021年底整体项目是否经业主验收,是否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结合城市级车路协同数字化智慧出行示范平台基础设施路侧项目的合同验收条款、结算条款及实际执行情况,说明该项目收入确认的准确性等事项。

审议会议后,路桥信息被要求补充披露报告期内涉及集采的相关项目具体情况,按照单项履约义务确认收入的合理性,与付款结算条件不匹配的原因。同时,路桥信息还需说明并披露报告期内是否存在间接向关联方销售的情况,如是,说明并披露涉及的具体项目、金额,间接向关联方销售的原因及合理性,同类产品或服务销售给关联方或非关联方终端客户的毛利率是否存在差异。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路桥信息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