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再创年内新低!市场机会在哪?私募大佬火速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6 18:47:26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赵云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再创今年以来新低,有构筑双底的迹象。苹果刚发布的MR头显虽引来热议,但相关板块大跌,有投资者无奈表示“一个苹果引发的血案”。

市场震荡磨底,底在哪里?机会又在哪里?来看百亿私募大佬如何解读。

苹果天价新产品发布,带崩A股相关概念股?

对于7年磨一剑的苹果Vision Pro,分析师们有各种不同版本的解读,而市场资金投了票。今天A股市场MR概念、苹果概念暴跌,杰普特,长盈精密、华兴源创,恒信东方等个股跌幅超17%。实际上在A股开盘前,外围市场相关苹果概念股就已经出现下跌,比如日本市场的苹果供应商。

近期市场分化明显,轮动加快。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则已回到负值区间,基金发行遇冷。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5月以来公募基金新成立基金总数为28只,发行份额只有213.08亿份,这一数据逼近8年半以来的月度最低点,即2015年8月的192.08亿份。

面对不确定性的市场,投资者较为迷茫和纠结。但部分私募机构看到了机会。对于市场调整,私募逆势抄底的不在少数,百亿私募汐泰投资在微信中告诉记者,其5月整体保持较高仓位,着眼中期不会做大幅调整。

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9.69%。其中百亿股票私募抄底最为积极,截至5月26日,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81.63%,创出年内次新高。对于6月份市场行情,4.5%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32%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56%的基金经理持中性观点,5%的基金经理持悲观态度,1%的基金经理持极度悲观态度。

磨底需要多久?百亿私募最新解读

对于近期市场的弱势表现,百亿私募汐泰投资在微信中告诉记者,在汇率因素、经济弱复苏等问题困扰下,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复苏线也未能在5月突围,绝大部分行业都在调整,市场没有赚钱效应。与此相对,海外股市却在持续反弹,这种差别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的悲观预期。4月尚有人工智能和中特估的赚钱效应凝聚人气,当今年以来较火的两条主线都开始调整后,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心更加突出,但这种担心更多在于心态。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则在微信中告诉记者,市场近期连续弱势寻底的原因,是之前对于经济强复苏到弱复苏的预期不断被纠偏,部分行业出现了供给过剩的迹象,叠加出口和消费数据疲软,基本面无法对股价形成有效支持;同时,当政策面和消息面出现真空期,市场又失去了投机热情。预计后市会持续震荡寻底的走势,当基本面预期好转和市场成交量逐渐萎缩之后,市场底将会出现。

星石投资总经理汪晟告诉记者,对于近期市场走弱,主要是弱现实加弱预期两个因素叠加导致市场近期走势较弱。A股的投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现在需要等待经济现实或经济预期层面的明确变化。当前整个经济预期比较疲弱,影响了市场对经济持续改善的预期。从长期视角看,短期股市的走弱不太能说明长期的问题,当前经济复苏虽然弱,但还是处于复苏的趋势。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需要量的积累,需要更多的耐心。从长期看,目前看中国产业升级趋势也是比较良好的,A股里面有很多有价值的公司。

对于后期市场策略,星石投资在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从历史看沪深300每3-4年都有近30%的回撤,万得偏股混合基金指数历史上每次大跌,有望迎来超100%的反弹,过往越跌越买优于越涨越买的策略。股市有涨有跌,如何面对波动是每个投资者的必修课。与其心态焦虑、买卖操作频繁,不如避免受情绪影响而进行追涨杀跌、高买低卖,理性看待波动。在市场的难熬时期,选择中长期趋势向上的优质资产,或许投资确定性更高。

市场纷繁复杂,机会在哪里?

汐泰投资在微信中告诉记者,从过去几轮经济周期的情况来看,每一轮经济复苏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缓慢的、逐步复苏的过程。回顾历史,市场也曾数次经历类似的迷茫,我们认为,市场越是纷繁复杂,越需要拨开短期的迷雾,寻获高回报率的良机。目前来看,A股的整体估值都处于历史最低分位,未来一到两年的胜率和赔率都会很高。方向上,我们看好医药、消费、人工智能等科技以及供给结构好的顺周期相关行业,新能源也逐渐会从左侧转为右侧。挑选未来两年景气度向上、业绩增速确定的股票将是未来中期的持续策略。

对于人工智能板块,星石投资汪晟表示,人工智能板块等之所以能成为主线,也是因为短期市场更偏向于去追逐那些长期空间大、短期很难证伪的投资,中特估和人工智能是有这种特征的。中特估是长期资产低估的逻辑;人工智能则是长期空间大的逻辑。所以未来怎么走取决于对未来经济实际运行的趋势判断。如果经济趋于走强,偏顺周期的、能有持续基本面支持的方向可能慢慢会成为一条主线。而估值驱动为主的主题性投资可能会有持续的波动。

黑崎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兴文在微信中告诉记者,短期延续调整的概率仍旧是存在的,但是已经处在了调整时间的末端。考虑到市场已经经历了连续的调整,市场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并且市场情绪已经相对稳定,明天可能是一个积极寻找低吸机会的时机。在选择投资方向时,科技股中国产芯片、软件和半导体是值得关注的领域。总体而言,按照自己的投资策略选择合适的方向,暂时不建议盲目止损或割肉,在风雨天中应选择静态持股为主。

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也在微信中告诉记者,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们认为当前A股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市场下跌空间不大,但短期市场快速上行的可能性也不大,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态势,但市场并不缺乏结构性机会。比较看好因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所带来的AI算力、AI服务器、存储芯片需求快速增长科技类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3872009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资 基金 创业板指 创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