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龙汽车5月客车销售3209辆 东吴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6 15:28:08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6月5日晚间,金龙汽车(SH600686,股价8.1元,市值56.29亿元)发布的5月产销数据快报显示,今年5月,公司客车销量为3209辆,同比增长10.2%;1~5月,公司客车累计销量约1.45万辆,同比下降4.6%。

图片来源:金龙汽车公告

东吴证券在6月6日发布的最新研报中点评称,金龙汽车5月大中客销量保持韧性,轻客销量环比下降拖累整体产销。

上述产销数据快报显示,5月,金龙汽车旗下轻型客车销量仅为913辆,同比下滑49.86%,环比下滑54%。

不过,东吴证券认为,5月金龙汽车销量结构在持续优化,大中客占比创历史新高,达72%。

不仅如此,金龙汽车在5月实现了国内国外共振,客车下游需求持续复苏的态势。如,今年5月,金龙客车与智利长途客车销售代理维维佩拉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而金旅客车则与哈萨克斯坦签署战略协议。国内旅行需求也持续复苏,多台金龙客车投放青岛崂山、宁夏景区。

基于此,东吴证券给予金龙汽车买入评级。公开数据显示,金龙汽车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

不过,东吴证券在其研报中也发出了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国内外客车需求低于预期。”

封面图片来源:金龙汽车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