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后期煤炭供求关系可能相对宽松,煤炭市场价格或将继续下行

2023-06-05 17:58:26

每经AI快讯,6月5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发文表示,预计后期宏观经济对煤炭需求的支撑有望延续恢复态势,供应方面,后期相关部门和产煤省区将继续推进煤炭增产保供工作,煤炭优质产能将继续释放,各地将锚定煤炭产量目标任务,预计我国煤炭生产将保持增长态势。在国际煤炭供需转弱、进口零关税、比较优势、需求回升等因素影响下,后期我国煤炭进口量有望延续快速增长态势。综合来看,判断后期我国煤炭需求将保持增长,煤炭供应将比较充足,煤炭供需关系总体可能呈现相对宽松局面,煤炭市场价格或将继续下行。(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